記憶の天秤にかけた、ひとつの傷が釣り合うには、百の愛を要する。けれど心は海岸の石のように、波に揉まれたくさんの傷を 得ることで、愛は形成されていく。せつない人よ、 叶わぬ願いよ、なぜこの胸から愛は生まれて行く?

Lotus - DIR EN GREY

意外地发现diru的歌真的很棒!无论是diru还是laruku,其实很多年前就知道了,结果时隔数年竟然才真真遇见并喜欢上,这也是一种迟来的缘分吧,虽然这种迟来带来的除了快乐和欣赏之外更多是一种对迟暮的悲伤和畏惧。

记得中学沉迷动漫的时候,几乎期期不落地买动新,当时我们那个小地方根本买不到,然后我就通过各种途径,租书店,邮局汇款,总之至少算是买齐了两年份的杂志。很多少年时代的音乐就是动新作为入门的,那时候钢炼正火,彩虹唱了钢炼op,但我并没有太多感觉,也没有关注,然后有一期动新,现在想来应该是2005年的一期,开始就有彩虹的叙情诗,完完整整听了觉得很好听,但作为路人对hyde的声线还有点欣赏不来(现在后悔当初脑子进水哈哈哈),然后就不了了之,钢炼剧场版oped都是彩虹,lost heaven旋律很美,一听就很喜欢,但对于彩虹vr的印象实在太深,有一种敬而远之的态度,拒绝了动新小编的安利,其实那个时候动新里肯定有潜伏的虹饭对不对!是不是雪拉哈哈哈!

结果就错过了现在无比喜欢的awake时期,还有solo最棒的666和faith,一直到现在沉寂期才真正喜欢上彩虹,进而也了解和喜欢上当年一并敬而远之的vr乐队如diru(当然大家早都已经脱v)。

类似领域里的X,说起来还是我入门期就听的呢,都说少年时期接触的音乐对个人影响是最深远的,我在刚接触网络的时候,喜欢着X战记,棋魂,浪客剑心,猎人,柯南之类的动漫,然后听了X战记的oped,小泉恒平的strength和secret sorrow,Xjapan的forever love,forever love对当时的我还是很震撼的,一首超长的很感人的歌,声嘶力竭的唱法,很有感染力的声线,都是以前从未接触到的,也因此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后来从动漫歌开始一步步深入日音,至今棋魂柯南钢炼等经典作品的音乐都还是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同时因为带上时间和青春的印记,每听都会多出很多难以名状的情感。甚至不经意就泪流满面。

我对时间对青春非常的敏感和依恋,害怕时间的流失,年华的老去,也因此非常容易伤春悲秋,听歌也很容易代入感情,在听laruku时因为结合了这些年的感受,对起起伏伏的感慨,格外容易移情,甚至痛苦和抑郁。diru虽然现在主要是痛的概念,带来的痛感却竟然是彩虹最深,diru强烈的旋律可能对我有一种麻醉的作用,在各种乐器疯狂交织在一起的情况下精神狂乱而忘记情感,不会像laruku时我会用心感受歌词,脑海中出现画面,然后对自己的情绪产生真切的影响,可以说laruku带来的是精神上的疼痛,甚至绝望,因为有历史的乐队,听他们的作品时会懂一些,好像跟着走过了别人的一生,本来悲观的天性更容易变得厌世,当然,mansun同理。

喜欢摇滚的人不知是不是都有某些共同点,内心世界无比丰富,精神世界痛苦压抑,想得太多而对人生失去兴趣,其实毕业进入社会后,渐渐就痛苦地发现自己的渺小和卑微,当初志向宏伟,觉得没有什么不可能的,那层光环在真正进入社会后一点点被打破,彻底认识到自己的无力和可笑,以及世界的残忍。很多事情是自欺欺人,世界的规则也是莫名其妙,到底有人在规划我们蝼蚁般的人生可能到死都不可知,但从善如流的人生轨迹比较让人绝望,当渐渐接受平庸后一切雄心壮志不过是理想主义的笑柄。如此生活为了什么,这样为人其实我找不到意义,工作结婚生子老去死亡,简直像编好的程序一个阶段一个阶段地进行,规律如机器人,不得不觉得这个世界的可怕。

所以,精神的麻药,逃避的出口,从来都是短暂嘈杂尽情挥洒的音乐,让我暂时忘记,暂时躲进另一个世界。

评论

© 浮游 | Powered by LOFTER